“我是你人生路上最后的一个旅客,
最后一个春天,最后的一场雪,
最后的一次求生战争”

【卷黑】你要的安稳中没有我

那天我走的很早,这座城市的繁华还未熟睡就将要醒来。阳光恩泽大地,行人匆匆忙忙,夏天的晨曦都好似骄阳。但是有清晨独特的味道,阳光照在身上暖融融的,就像那个白痴的傻笑总是暖人心房。

我醒的时候阳光已经爬上窗台了。卷毛跟八爪鱼一样缠着我,像是怕我跑掉一样,紧的我喘不过气来。还搭了一条腿在我身上,丫的,把我当人形抱枕了。从他怀里小心翼翼的挣脱出来,他还呢喃着梦话,看他睡的死猪一样,真想一巴掌把他抽醒。听到他喊了句纯黑,我就怔住了。可能,这是最后一次听他叫我了吧。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脸,他又下意识的说'纯黑别闹',我忍不住轻声笑了,算你小子识相,大爷我大发慈悲让你睡到自然醒。

穿着他的大裤衩, 忍着身体上的不适…, 光着脚到我自己房间收拾行李,衣柜里我的他的衣服长的短的混在一起,随便挑了几件顺眼的。我这身高穿他的衣服松松垮垮的舒服的很,倒是他,有时候拿错我的衣服,明明紧的穿不了,他还乐呵呵的不肯脱。唉,傻的没救了。

出门的时候我定定的站在玄关,我和他的鞋子毫无章法的摆在一起,大多数是款式相同,只能凭着码数分清的运动鞋。看着自己脱下脚上超大号的兔耳拖鞋,我才深深的察觉到,我是舍不得他的。环视这个幸福到让人心底发酸的地方,就像他舅舅说的那样,这里果然还是需要有一个女主人啊。我用极尽温柔的目光与这个家告别,最后看了一眼虚掩着门的卧室,下了狠心,决绝的走了,至少我认为我留下了一个帅气的背影。


“外甥啊。“
“啊啊啊?等等,舅……”
”啊什么啊?你妈妈最近老给我念叨你呢,你也老大不小了,房子也有了,该找个稳定工作交个女朋友了啊,听到没有”
“……”如果他有男朋友呢?
“嗯?喂喂,怎么不说话了”
“好的,叔叔,我会跟他说的”
……

那次后不久,我又一次在直播的时候接错了卷毛的电话,不过这次是他的妈妈。同样慈爱的声音,说着同样的事。只是这次我彷徨了,阿姨语重心长的话让我心生愧疚。我慌不择路的关了直播,抱着枕头溜到他的房间。他还在洗澡,我躺在床上双眼发懵,我想我会毁了他们的生活的, 想着就更焦躁不安的翻来覆去。直到他钳制住我的腰,欺身压过来,小心翼翼的舔舐着我的嘴唇,安慰着我的情绪,像一只巨型犬。看着他深情的目光,我才彻底想清楚了未来的路。

他们说,卷毛,你该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了。
是啊,你该有安稳的生活。
但是,卷毛啊,你的安稳中没有我的位置

我赶的那趟高铁很准时,掐在了卷毛一般自然醒的时候 。和谐号刚刚驶出人已散去的站台,卷毛的短信就来了,“可以啊纯黑,这么早就出去了,看来昨天还没有把你喂饱啊。上哪去了,回来记得买些抽纸。”
我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,想要不顾一切,就为这句话冲回去找他。
我有些出神的看着他的短信,直到屏幕暗下去。阳光透过玻璃轻柔的落在脸上,眯着眼睛看着窗外,列车行驶在城市繁华的边缘,暖阳下的郊区镀上了晃晃的光晕。
1.2.3.……
计算着卷毛反射弧的长度,电话就恰好打过来。
“等等,纯黑,出什么事了,你怎么把小乌龟也带走了”
“白痴到底怎么了,你不要抛夫弃子啊”
“……”
我沉默着沉默着,听着熟悉又温柔的声音,越说越着急。
终于,卷毛彻底安静

“对不起,卷毛,我想要安稳的生活”
“我难道不能给你安稳的生活吗”
“你能,但我不能”

然后我轻轻的将手机放在桌上,没有挂断,窗外的田野笼罩在微光中,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,还有孤傲雄健的鹰。我轻轻一笑,慵懒的趴在桌上,旁边的手机还在闪烁着通话中,我偏了偏头,凑过去,用纯黑少爷的语气说“卷毛,今天晚上来联机,给我抱紧K总大腿”

然后闭上眼睛,感受着阳光肆意的爱抚,听着列车的轰鸣声。不知道他回答了什么说了什么,只是不一会儿,他就挂断了。他该是懂的,我在告诉他,我们是朋友,而且是一抓一大把的那种。


我知道,那些该成家的事你已经被告知很多次。但是好巧不巧我让你处在了最尴尬的位置。其实我不怕你跟我说,你不需要我。但我怕,哪天你被逼急了做出了荒唐的事。你要知道这里是有着根深蒂固传统的国度,这里容不下你我的安稳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酌 | Powered by LOFTER